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认证专家考查协调会

日期:2022-09-15      来源:教务处      作者:高金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认证专家考查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宏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的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措施,是提升办学水平,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推进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因为它能够有效地促进专业的内涵建设,真正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落实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专业认证工作,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有15个专业分别通过工程教育、医学教育、师范教育及国际认证,另有3个专业已通过线上联合认证专家考查。近期教育部工程教育、师范教育认证专家组将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3个专业开展认证,其中在9月21日-22日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线上考查,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标准和指南,仔细研读专业自评报告,总结本部门工作,做好访谈准备,各相关学院一定要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各单位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专家考查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证专家考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并部署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工作任务。教务处副处长张永进对认证工作的具体细节及各专业认证材料准备、职能部门一对一访谈等考查环节做补充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李传军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专业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交流了各自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专家考查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