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10-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报社社长吴世珍出席培训会,宣传部副部长、报社副社长魏喆吉主持培训会。

吴世珍在讲话中强调了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培训会上,魏喆吉以《压实责任,守牢阵地,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并阐述了四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

宣传部副部长李鹏以《舆情研判与应对能力提升》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舆情信息员/评论员的重要性、常见舆情聚焦点以及产生原因、提升舆情研判舆应急处置能力等三方面对与会师生进行了培训。

报社编辑谢剑南副教授以《新闻写作漫谈》为题,以新闻网和校报部分文稿为例,就如何进行新闻、通讯写作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全校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