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 学校召开迎接省国有资产...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

日期:2024-04-1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泮君玲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赋能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另有来自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嘉宾及研究生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暨论坛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宁、电子信息学院书记张启春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等代表一行8人参加启动大会。

杨卫会长全面总结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取得的成绩,并从办赛目标、品牌发展、桥梁作用、赛事创新等方面展望赛事在2024年的发展。他表示,学会将继续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赛事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发布《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报告》。最后,在现场所有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启动。

在下午举办的赛事宣讲分论坛中,根据我校赛事综合情况,张宁副院长组织我校参会师生分组参加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专题宣讲、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专题宣讲、中国研究生创“芯”竞赛专题宣讲等分论坛,进一步了解赛事组织形式、评分标准、总体赛制、赛道设置、决赛流程、竞赛赛程等内容,以更好地组织我校2024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创始于2013年,系列大赛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转型需求设置主题赛事,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以政府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为行业企业人才储备、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平台。2024年在原有智慧城市、数学建模、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创新等16个主题赛事基础上,增设文化、操作系统等主题,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夯实研究生双创“三个一”立体化工作模式,以期实现大赛工作质、量双飞跃,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