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建锅炉开始供暖 暖气不暖有说法

日期:2002-11-29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新建锅炉开始供暖 暖气不暖有说法

我校总投资900余万元的供暖工程已按预定时间投入运行,冬季供热正式开始。但有部分住户反应,正式供暖后家中暖气仍然不热,或虽热但达不到规定标准,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现将主要采访内容以问答方式摘记如下:

问:第29期校报报道了今冬供暖就绪的文章,请介绍一下开始供暖后的情况。

答:学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今冬供暖工作,多次指示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的冬季取暖。新建和改造后的锅炉运转情况基本正常,符合设计要求。4台锅炉供热总吨力达到60吨(原为44吨),供热总面积达到56.26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10万多平方米。虽然由于历史的原因,原供暖管网已经过10多年运行现趋于老化,难免出现问题,但我们会克服困难及时设法解决的。

问:有些住户反应,供热后家中暖气不热或微热,达不到采暖的规定要求,请问原因何在?

答:暖气不热主要集中在新建教工住宅区,其原因大概有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供热锅炉所在位置海拔约为60米,高职楼所在大约是74米,东院约为30米,同一热压下,就造成了东西院供热不均,东院较热,西院差些,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其二,就目前检查情况看,问题主要出在排气上,管道内的气体排不出,出现气阻现象;其三,部分住户在装修时随意改变了室内供热设施,造成管流不畅甚至堵塞。目前供热中心会同基建处正在“会诊”,尽快查出原因并予以解决,同时也恳请用户予以谅解和配合。

问:用户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要爱护供暖设施,不要随意移动,尤其是阁楼住户,不要随意触动阀门或任意开关,更不要关闭管路上的自动排气阀。如发现或出现问题,请及时和有关部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