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评议会

日期:2020-01-13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10日上午,在睿思楼325会议室,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主持。学校党委组织员毕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3个教学系支部、2个学生支部、1个行政支部的书记报告了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建设年”活动、支部工作等情况,总结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对每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个支部的工作亮点,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学生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崇高理想;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汇聚、传播学生成人成才正能量。教学系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上下力气;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避免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把党建工作做实;要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考研率、就业率,谋划好各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行政支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型机关”建设。

毕叶做了最后点评。他认为这次评议会开的严肃、认真,非常成功,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二是问题查找深入、细致、准确;三是整改思路清晰,针对性强,措施得力,重点突出。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细化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整改时间表。学院党委要加强领导,重点问题亲自抓,面上的问题要统一研究整改措施,强化督导落实。

最后,与会人员对每个支部进行了考核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