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1-13      来源:医学部      作者:周爱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月10日,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题为“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的学生工作研讨会。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辅导员们按照“问题精准”、 “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创新发展”的要求,结合学院、学部和学校学生工作的实际,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深入分析查摆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对策措施和对学生工作改革发展的建议。

在学生党建、学生资助、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以及医学人文精神培养等方面,辅导员队伍一一提出了相应举措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践成果。

在听取了辅导员的汇报后,王有全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医学部学生工作队伍的活力和工作研讨的形式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自身职业化专业化能力的提高推动学部整体育人工作的开展;三是要提高大局意识,推进与教学、管理等部门协同联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

研讨会结束时,于文洁为全体学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2020年继续携手同行、齐肩并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学部一流人才培养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研讨会为学生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推进了学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和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