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0-03-3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章毅林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方案》的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课堂中心主任刘正刚作报告。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通过钉钉平台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

刘正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等方面,以全面的视角,鞭辟入里的分析解读和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指导性强,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诠释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个奇迹”,无可置疑地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为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掌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指导。

王守春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和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下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广泛讲。各党支部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深入到师生中做好宣传宣讲,在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下功夫,深化新时代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结合创新,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三要务实干。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院各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落实学院办大学上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学院在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博士学位点培育建设、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的扎实推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王守春针对学生党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和把握新时代青年责任。

会后,王守春对接下来的师生党员自学环节、分组交流研讨和培训班集中研讨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