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与卡奥斯海织云达成战略合作 “蒲公英百千万”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2021-04-29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毛凛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6日,卡奥斯海织云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卡奥斯海织云正式发布“蒲公英百千万”计划。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与卡奥斯海织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卡奥斯纺织服装行业总经理王晓凤、服装定制总监鞠孝新、青岛大学纺织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院长许长海、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毛凛鹤、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于淼等出席。会议由卡奥斯纺织服装行业服装定制总监鞠孝新主持。

卡奥斯纺织服装行业服装定制总监鞠孝新指出:“以‘蒲公英’定名,表达我们的心愿,寓意着我们培养的数字化人才将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飞扬飘洒到纺织服装行业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催生产业数字化生态的繁荣,促进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而‘百千万’,则代表着我们的目标——联合一百所高校,赋能一千家企业,为行业培养超过一万名数字化人才。”

卡奥斯纺织服装行业总经理王晓凤表示,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数字化技术正在高速发展,行业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也在急剧增加,但在教育领域方面,却尚未形成规模化和专业化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海织云联合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作为首批合作院校,共同建立为纺织服装行业输送数字化设计研发力量的人才培训机制,并以课程培训、技术服务和内容服务的方式对行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海织云平台在推广大规模定制模式,以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努力。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有效利用各种资源,加强纺织服装数字化、智能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共同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迈向制造高端化、服务高端化、价值高端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与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也通过视频形式,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了祝贺和肯定。

活动现场,卡奥斯纺织服装行业总经理王晓凤,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共同举行了数字化设计人才培训开班仪式,也标志着卡奥斯海织云“蒲公英百千万”数字化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此次签约,只是启动和实施这一战略计划的开端;未来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项目协作,勠力同心,共同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数字化、生态化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引领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