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文化学术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综合新闻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办太...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行赴乳山市人民医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7-16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2日,医学部“青春引航 医路前行”实践团在学工办副主任李菁的带领下,赴乳山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周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由医学部2018级、2019级、2020级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学专业的19名本科生组成。

上午10点实践团队成员在乳山市人民医院集合,并召开团队会议对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李菁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情况,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将所学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锤炼品格、增长才干。

下午3点,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乳山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乳山市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李秀玲、行风办主任宋丽、门诊部主任许贝贝出席会议。李秀玲代表医院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发扬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不断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卓越医学人才。宋丽指出医德医风是医生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规范,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将病人放在首位。许贝贝为大家明确了临床实习相关工作安排,强调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去践行“首问负责制”。会后实践团队参观了医院院史馆并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为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我将无我的责任担当所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践行医者使命的信念。

承先辈之志,传青医风骨。接下来两周的实践中,“青春引航 医路前行”实践团队将分小组到医院各个科室学习,参与交接班、查房、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等工作,参观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学习乳娘精神,到崖子村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真正落实“青春引航”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