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文化学术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综合新闻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饮食...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办太...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行“医路前行”2021年见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1-07-16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医学部“医路前行”2021年见习动员大会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基础阶段的学习、走向临床并开启人生新阶段表示祝贺,她着重强调了见习对于临床经验积累的重要意义,并嘱托同学们严谨做事、虚心求教,满怀信心与热情投入到见习生活中,为完成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转变打下坚实基础。

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飞,青大附院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变态反应科副主任高翔,以“临床医师的成长”为主题分别为同学们做了演讲。王飞对大家目前的学习状态和关注的现实问题作出细致入微的解答、对人生的心态和选择作出方向性的引导。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解答了选专业、选导师以及如何平衡考研与实习的关系等诸多实际问题,勉励同学们在当前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要学会平衡、抓住机会,学会以变化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高翔主任以“不忘初心,不惧选择”为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青年医生的经历与体会,从青医附院到协和医学院、从神经内科到变态反应科,她在分享自己人生选择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多了一份坦然与向往,鼓励同学们在医学的殿堂里践行初心、迎难而上。

从医学生到医者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刘思凡同学作为2014级长学制学生代表谈到要将基础课程与临床实践作好有机结合、将见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一点一滴地用心积累,只有这样才能更进一步地加深同学们对于临床工作的感悟。2018级学生代表杨惠雯同学从实践过渡、行近梦想和珍惜当下三方面进行了见习表态,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临床生活的期待向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大会最后在高翔老师的领誓下,2018级本科生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医学生誓言,更加坚定奔赴临床、努力学习的决心。

见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临床学习和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2018级的同学们表示会谨遵临床工作的要求,以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积极投入到见习生活当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顺利完成见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