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
· 花开盛夏,异彩纷呈——...
文化学术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 南京大学李朝升教授应邀...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李...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制备抗...
· 南开大学苏波教授应邀来...
· 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
· 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吴以凡\...
综合新闻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 研究生院举行教育硕士培...
· 学校在“献礼建党100周年...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
· 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赴莒南县人民医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21-07-21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9日,青岛大学医学部“青春建功‘十四五’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医学部学工办副主任张明的带领下赴莒南县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由医学部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20名本科生组成。

微信图片_20210719125324

19日上午,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莒南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莒南县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卢晓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历史人文、发展现状、未来愿景,并对实践任务做了具体安排;院团委负责人王成琳、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许妍妍分别介绍了医院的实习实训管理制度、医德行为规范和安全管理条例等规章要求。医学部学工办副主任张明对医院给予实践团队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队员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在暑期实践和志愿服务期间多听、多看、多思考,为今后专业学习和见实习提供更好的理念引领和实践指导;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莒南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8年12月。为纪念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奥地利医学博士雅各布•罗生特,1992年10月莒南县人民医院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罗生特医院。2014年9月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成为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莒南医院。70余年来,医院医护人员始终以罗生特为榜样,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与医院管理水平,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

医学部赴莒南县人民医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为青岛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之一,得到了医学部和莒南县人民医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医德医风教育,又有科室查房、病史采集、病例分析、急救技能等临床业务和技能培训,更有导医服务等志愿活动,相信同学们在医院的实践活动将有效促进医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临床实践提供有力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