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
· 花开盛夏,异彩纷呈——...
文化学术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 南京大学李朝升教授应邀...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李...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制备抗...
· 南开大学苏波教授应邀来...
· 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
· 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吴以凡\...
综合新闻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 研究生院举行教育硕士培...
· 学校在“献礼建党100周年...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
· 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7-2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

王守春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管理体系;要强化担当,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重点做好实验室、研究生科研工作室、工训中心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做好防火、防盗、防极端灾害天气、防诈骗、防学生溺水等工作预案,确保无风险无隐患;要切实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强化过程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各学科、各研究生导师必须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学工人员要采取晚点名、日汇报等形式,加强日常管理,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师生请销假制度,全面筑牢学院安全防线。

院长李延辉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系部、中心要明确安全责任,认真排查各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辅导员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管控,切实加强学生防人身侵害、防受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行政人员要严格值班报告制度,时刻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学院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