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
· 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环境...
· 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综合新闻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学校召开辅导员全面发展...
· 学校召开2021年事业综合...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 我校“校园健康跑”活动...
· 我校开展教职工工间操培...
· 邵阳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典型引领促成长,凝心聚力新征程”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1-10-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张雪蕾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218会议室举办“典型引领促成长,凝心聚力新征程”班主任培训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与大家交流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对对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做好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着重于目标导向教育,营造良好班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用好“两支队伍”和“三个会”,在新的学年,鼓足干劲共同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介绍了学院学工的分工及学生概况,并对班主任工作开展的重点、要点、关键时间节点,已经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学生和如何进行危机干预,进行详细解读,并带领班主任老师们重温了学校的“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

交流会上,外语学院法语系的青岛大学第五届十佳优秀班主任马一凡老师从师生交流、组织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数统学院副院长、同为第五届十佳优秀班主任的丁洁玉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见解,希望各位老师关注班级整体情况,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以班委学干为抓手,建设好班集体。学院优秀班主任、副院长李新民老师指出,班主任应从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出发,积极引导学生打好学业基础,并对高年级学生做好考研指导和服务。学院优秀班主任、统计学系主任张齐老师则侧重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如何做好与家长的对接联系、加强家校协同、共同助力学生培养的经验心得。学院优秀班主任刘开恩、邹晨晨等老师也随后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