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
·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
· 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环境...
· 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1年事业综合...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 我校“校园健康跑”活动...
· 我校开展教职工工间操培...
· 邵阳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校团委深入开展“我为青...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六...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与城阳白云山学校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1-10-10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华登峰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城阳区白云山学校会议室举行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介绍了外语学院办学情况、各专业设置以及发展成绩。她表示,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拥有一支学科梯队完整、学历层次较高的教学和科研队伍,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对院校教育教学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院训“博学外国语,笃行中国心”与白云山学校的办学宗旨“引领未来,育国际视野”有共通之处,双方的合作空间极为广阔。

城阳区白云山学校辛纬国校长介绍了学校红色文化、家文化、未来智能文化、国际融合文化等六大校园文化建设、产生的背景和学校发展的变迁。他表示,学校将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为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也希望高校老师能够在学科理念、教师培训、学术研究、小语种社团等方面引领白云山学校的发展。

“外事帮”青年志愿团负责人介绍了“外事帮”青年志愿团的概况、白云山多语社团志愿者团队对接情况以及授课计划,并表示在后期授课过程中将对志愿者严格把关、定期考核,保证活动的可持续性和良好的衔接性。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苟昌革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城阳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并从师资培训、资源共享、课程共建等方面对未来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与授牌,既有利于促进我院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外语专业学生提供难得的实践机会,也有利于白云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实践基地建成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社团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中小学进行更加高效务实的交流合作,力争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