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
文化学术
· 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环境...
· 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综合新闻
· 邵阳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校团委深入开展“我为青...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六...
·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警...
·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
· 河北工程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运动...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21-10-13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杨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副院长张宁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在办公楼第六会议室会见并座谈。

肖江南对张宁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横向合作方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近年来一直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将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列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努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校将结合实际,在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职称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他认为,双方发展理念相同,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可以携手共进,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风险共担。应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开展相关工作,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

张宁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成果产业化专项行动(海豚计划),将面向青岛市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变革需求,重点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生物医学与工程、绿色技术与新材料领域集聚创新资源,在场地、资金给予充分支持,努力打造“创新工场”。他表示,希望借助高校创新资源优势,育成一批拥有核心能力、市场认可的技术创新型企业。

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计划、项目筛选标准、实施方式等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