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 外语学院师生在山东省首...
·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顶...
· 我校师生在Science子刊发...
· 我校王春芳教授荣获中国...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
·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十...
· 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举行首届“慧创•未...
· 学校共青团召开深入学习...
· 我校“学地影业”杯首届...
·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访问我校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响应国家疾控中心防艾要求,增加学生防艾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由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青岛大学校医院主办、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权益爱心部承办的“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宣传路演及防艾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防艾宣传路演活动在剑湖旁举行,志愿者在现场发放红丝带和防艾宣传单,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早期症状和防治措施等,宣传自我防护的必要性。

防艾知识讲座特邀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徐光勇,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科主任张洪梅、副主任医师郭阿芳、青岛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磊、主治医师周瑞婕参加。徐光勇主讲,为大家介绍了HIV/AIDS在中国的流行趋势、易感人群及艾滋病在山东省的流行状况,重点科普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

知艾防艾,为爱携行。学习艾滋病知识,是对自身的保护,更是对生命的尊重。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自身防范能力,培养了尊重理解艾滋病人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树立了尊重生命,平等待人的价值追求。以爱关“艾”生命,携手共创未来。预防艾滋,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