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 外语学院师生在山东省首...
·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顶...
· 我校师生在Science子刊发...
· 我校王春芳教授荣获中国...
· 第四届中国海洋大学——...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十...
· 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举行首届“慧创•未...
· 学校共青团召开深入学习...
· 我校“学地影业”杯首届...
·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访问我校
· 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对处...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四期“文传青年说党史”拍摄制作工作

日期:2021-12-02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高存玲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青岛市黄岛区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开展学习党史视频素材拍摄工作,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马丰刚组织策划,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高存玲具体指导拍摄工作。

640.webp (4)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文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学生团队开设视频专栏“文传青年说党史”系列视频,通过党史学习实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通过视频制作提升同学们的策划、拍摄和剪辑能力,实现党史学习和专业实操的有机结合。

1938年,杨家山里六个村的老百姓自发组织“团练”,以抗日、保家、自卫为宗旨,在铁橛山上高高竖立起抗日自卫的大旗。后来,党组织对“团练”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使之成为一支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

640.webp (5)

此次拍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制作团队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写成解说词,并数易其稿。在拍摄过程中,团队成员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拍摄了大量素材。经后期剪辑后,该视频将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对外发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制作团队前期已经拍摄制作《李伯颜和他所建立的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从平度走出去的革命先烈刘谦初》《杨明斋:为党的创立作出卓越贡献的“忠厚长者”》等三部党史视频,半岛网、青岛新闻网、半岛新闻客户端、中国教育新闻网,网易、搜狐网、九派新闻、潇湘晨报、封面新闻、新浪网等数十家家权威媒体报道或转载相关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