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员结对 携手共进”党员结对大会

日期:2021-12-1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加入党组织党员的管理和培养,促进党员队伍建设,12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模式,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式,召开了以“党员结对 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党员结对成立大会。大会充分发挥导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尽快融入学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适应新身份,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人数较多,本次又新增发展党员35名。为增强新加入党支部党员的融入感和使命感,学生党支部书记朱雨彤决定采取党支部内部党员同志两两结对的办法,一名老党员结对一名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结对包括思想上解惑、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工作上指导。将对新老党员同志的教育引导贯穿到整个教育活动之中,要求新老学生党员时刻以“高标准、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深入学习,人人受益,确保做出好的成效,促进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随后小组内党员听取自己结对同志在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的表现,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新党员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的优秀习惯,取其精华,更好的服务同学。

本次党员结对活动明确在开展结对实践活动中的具体责任,进一步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承担的责任,通过党员“一对一”结对活动,大家也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党的理解、认识,相信通过党员一帮一活动,党的温暖会深入人心,党员意识会进一步深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党员们将更进一步在考研指导、班级工作、学校生活,思想进步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