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2-1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张海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的示范引领和践行落实。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博雅楼103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讲。

ad2f2f7fad75efff405f191cb880e38

薛冰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提纲挈领的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意义以及《决议》的生成背景、过程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深入解读,他主要从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一个伟大号召、两个特点、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整体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薛冰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内涵实质。全院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在内涵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成为推动今后在教学科研工作等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要突出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示范学,带动教师党员和群众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励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践初心,勇于担当承使命,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地入脑入心;三是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将传统宣传和学院网站、官方微信平台、“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有机结合;四是鼓励师生通过主题党日、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学术活动等多种形式校园文化活动的浸润,推动形成人人学的局面;五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院教师要紧紧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与“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的结合,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结合,与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以积极昂扬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