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锐意进取 砥砺铸强——...
· 校领导到智慧校园与信息...
· 我校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
文化学术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 我校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
· 纪志坚教授团队在群体系...
·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
综合新闻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留学生参加青岛市202...
· 我校学生见义勇为救治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与麦岛...
·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与青岛市疾控中心举行“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暨专家双聘仪式

日期:2022-01-0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高田林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暨专家双聘仪式在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青岛大学医学部副部长李冰、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典科、副院长沈晓丽,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汝钦、副主任杨晶、于维森、段海平及双方聘任专家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高汝钦介绍了青岛市疾控中心与各高等院校在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回顾了青岛市疾控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密切合作历史。为不断推动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按照山东省三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试点改革要求,经双方磋商决定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实行专家双向聘任制度,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教学和科研优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实践经验和现场优势,促进医教融合深度发展。

李冰代表医学部感谢青岛市疾控中心为医学部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要依托科研教学基地,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聘专家作用,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和水平。于典科对多年来青岛市疾控中心对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期望双方继续加深医教融合,在实践教学和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新成果。沈晓丽就本科生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双聘专家具体工作落实等方面与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

经双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推荐,学院聘请青岛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科主任、副主任技师王炳玲、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技师宁峰、食品卫生科主管技师孙忠清、理化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崔静担任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外聘专家,分别在环境卫生、慢性非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毒理学等方向和领域联合开展工作。青岛市疾控中心聘请学院生物安全学系刘洁教授、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唐敬龙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沈晓丽副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高田林副教授、卫生毒理学系姜启晓副教授5人担任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聘专家,分别在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职业卫生、环境卫生、慢性非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及卫生毒理等岗位和领域开展工作。

科研教学基地的揭牌和双方专家的聘任,是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的新起点,也是应对国际国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新举措。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致力于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科建设和现场实践等工作,对于加快促进医教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健康青岛建设,保障岛城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