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出席青岛大学附属...
·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一行...
· 我校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文化学术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 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秘书...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儒...
· 我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
·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
· 我校获批山东省省级专业...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参会指导,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王志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纪皓瑛参会监督。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院长助理列席会议。

孔伟金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紧扣主题,问题根源剖析准确、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有深度,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行性强,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对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在疫情防控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有深切的使命与责任感,落实好“学院办大学”,把工作放在全校、全省、全国高等教育的坐标体系中进一步查找差距、短板、不足,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二是持续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谋划学科建设,明确方向,凝聚特色;四是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造服务社会的科研团队;五、加强工作规律研究,完善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六是持续践行群众路线,抓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团结干事良好氛围。

王守春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持续深化工作作风建设,认真扎实抓好整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理论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群众观念,真正使班子成员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合力,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王守春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他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学习运用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工作实际,依次做了对照检查个人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结合个人对照检查,表达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于刀刃向内的魄力,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