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黄海水产研究所...
· 青大学子获第24届“外研...
· 学校新增22个国家级和省...
· 校领导参加文学与新闻传...
· 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孟...
· 青岛大学2022届服装与服...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经...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文化学术
· 吴广磊教授团队在电磁波...
· 我校入选山东省首批中华...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二届...
· 我校孙国茂教授担任省属...
· 口腔医学院发表的SCI论文...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
· 我校焦正波课题组在中国...
· 师范学院三名本科生发表...
综合新闻
· 我校与青岛市科技局举行...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山东女子学院、滨州学院...
·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
· 校领导参加数学与统计学...
· 青岛市“市长杯”创客邀...
· 校部第二党总支学习传达...
· 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导游之星”大赛

日期:2022-06-17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刘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导游之星”大赛完美收官。大赛邀请了首批国家特级导游、全国模范导游孙树伟、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导游分会会长姜延群担任校外评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校内评审。

1c98500b3888842cab70d0c2ecf27a4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各单位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来自16个院(部)48支队伍4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最终经过专业的培训、初赛的选拔以及决赛的角逐,评出一等奖心动力西游行小分队1名、二等奖星火赓续筑梦队、青岛大学校情校史讲解队2名、三等奖华中游、七尺小白虎、五月青实践队3名、优秀奖蒲姑星火队、徐霞客荣誉队、猛男妙妙队、览山海队、超级牛油果队、山海情队6名、优秀组织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4个、最美讲解员奖邵煜榕1人、最佳人气奖星火赓续筑梦队1名。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不仅有旅游专业学生的参与,更有工科、理科新生力量加入。大赛中,组委会对旅游线路设计、导游讲解词撰写、导游基本技能以及礼仪常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选手以“家国风光”、“红色文化”与“民俗风情”三个元素为题展开讲解,纵览泰山、崂山的风光,领略青州古城、恩施土家族等地的文化风俗。选手们通过贯口、故事,情景带入等形式,搭配抑扬顿挫、扣人心弦的情感基调,引人入胜。本次大赛还增设了知识问答环节,对选手的时事政治、导游知识等方面进行的评比,从中展现了学生对理论学习的理解、把握和运用。

1923e2568ea3f07b73c700138ae4223

d0b3d42e4b5cfebb957a4e2afe47d19

20bd0fe023579dfe18928e1115d0f57

据悉,学校“导游之星”大赛历经十七载,始终以提炼导游文化、传承导游精神为宗旨,以提高青大学子的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目的,在十七年的光辉岁月中逐步成长,在发展变化中不断进步,给我校师生带来生动、精彩的导游讲解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本次大赛由学校学生全面发展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处主办,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活动充分发挥美育的浸润作用,推动美育工作“品牌化”,以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