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日期:2022-09-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结合广大新生需求,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1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团委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戴俊杰,2022级新生辅导员吴不然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于文洁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也祝贺大家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随后,她就学院新生工作安排、专业设置、招生情况与教师配置四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她指出,学院为大家配备了阵容强大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他们不仅是学生们在思想道德、学业工作道路上的掌灯人,更是大家在成长成才路上的好伙伴。希望大家在学院的四年能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戴俊杰结合学生手册从学院日常管理、学生工作安排与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展开,为新生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入学教育课。她从三大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管理教育理念,以此督促学生们规范行为、健康生活:一是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想法和行为,二是提高防诈骗意识,避免陷入“金融诈骗”,三是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保障和谐美好的大学生活氛围。

吴不然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的管理工作,并站在“年轻人”和“过来人”的双重视角下,向新生们传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理念,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的经验与心得。

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是经济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多年来,经济学院坚持面向新生集中说明培养要求、介绍相关制度,以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投入新的学习,为四年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