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综合新闻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2-09-11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周鹤轩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副院长周强、学工办主任辛克恒及2022级辅导员参会,全体新生通过线上参加,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陶晓赟主持。

潘秋鸿通过3个寓意深刻的事例,为全体新生上了生动的“入学第一课”。她告诫同学们一是要领悟对自己的责任:与其不着边际地夸夸其谈,不如赶紧投入行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工作之余要好好休息、劳逸结合、强健体魄。二是要学习对家人的责任:生活上要勤俭节约、学习上要刻苦努力,给挚爱的家人更多的心理慰藉。三是要深思对国家的责任: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有爱国之情,勇于把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科技实力的飞跃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叮嘱同学们进入大学要思考和处理三个关系:作为学生,处理好与学校的关系;作为孩子,处理好与家庭的关系;作为中国人,处理好与世界的关系。

郭振波代表学院向2022年新入学的573名本科生、169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郭振波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二要确立奋斗目标。设立目标,实现目标,再设立新目标是成功最快的方法。三要夯实专业基础。在当今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时代,要以不变应万变,在掌握好数学、专业基础课的同时培养系统思维、创新精神。四要提升综合素质。大学生要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加强身体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周强从校园、思维、老师、课程、课堂、课外生活、学业过程七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的专业学习内容与模式;从设备的配备与线上教学两方面叮嘱同学们为下周一的上课做好准备。

辛克恒讲解了防盗窃、防诈骗、防抢劫等刑事案件、增强心理素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生活中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等7个方面的安全提示及相关安全问题的防范措施。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大学四年安全、愉快、顺利地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