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物理科学学院王晓雄教授...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综合新闻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2-09-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20举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副院长陈东景、逯进、吕学梁,本科教学办主任孙延鹏,学工办主任任龙,2022级辅导员戴俊杰、吴不然,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

刘喜华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教资力量构成等介绍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他指出,大学是学习之所,学生既是知识的继承者又是文化的创造者,大学生应当不断学习知识,将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早日成长为勤于学习、乐于思考、善于探索的栋梁之才,早日担当起这个伟大时代的嘱托。

 

于文洁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和祝福,她指出,同学们应该坚守本心,不断学习,成长成才,永葆学习和思考的热情,希望大家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班主任代表臧朋朋、在校生代表孙阳、新生代表邢攸泽分别发言,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新生朋辈导师,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2022级本科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