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全校...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 我校举办山东省研究生“...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
· 校长夏东伟向联系学院学...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防火防震疏...
· 哈瓦那大学对外西班牙语...
· “青岛大学非学历综合管...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学习...
· 后勤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
· 青岛大学-清华大学召开分...
·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相关学...
·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做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2022-11-24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鼓励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勇攀科技高峰,11月22日下午,医学部在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科技处副处长孙峋,医学部副部长任贺参加。启动仪式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主持

于永明对医学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医学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在医学部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着力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一是各单位要抓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发挥党政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作用,高度重视、周密布署、层层落实;二是申请人要理清思路,明确科学问题,尽早成文,申请书要精心修改,反复打磨,提升质量;三是要依靠专家、精准辅导,各单位要完善院系科室、校内专家、校外专家分级指导体系,遴选一批认真负责的同行专家进行指导,形成长效机制。

宋扬提出,各单位要汲取本次会议精神,按申报时间节点做好部署,关注申请书撰写全过程;充分动员和依靠校内外同行专家群体,“包干划片”形成完善的申报指导机制;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以“医学+”学科集群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协同攻关能力,主动谋划重大重点项目。

任贺总结了医学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结合自身经验对基金申请要点和存在问题等进行分析,对2023年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做了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科教兴院的抓手,作为贯彻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

王有全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的决定》,随后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分享了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

各学院、附属医院的书记和院长,各研究院院长,受表彰人员代表以及各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各单位医教职员工2300余人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