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11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纪皓瑛和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允旭分别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畅谈学习心得。宣讲会上先后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宣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内容。当日,学院文学文化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院语言学教研室党支部则召开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与意义。

    11月30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韩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阐述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纪皓瑛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院长毕晓芬则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支部全体成员还参加了青岛日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平台线上答题活动”,党员们通过互动答题自测学习成果,切实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12月1日,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领学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当日,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在敏行楼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书写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主题书法活动以及“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通过以问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推动全院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通过各类学习活动实现师生全覆盖,并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所思所学所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