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 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
· 彭永臻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文化学术
·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凯教...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综合新闻
· 纪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      作者: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1日下午,我校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在浮山校区博逸楼401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活动,并在党委保卫部110会议室举行国家安全暨网络安全校警联动工作研讨会。活动特邀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崂山区委网信办、崂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麦岛派出所警官授课。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公安局警方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市网警支队牛莎莎警官现场授课,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网络暴力、舆情管理等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拒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的生动课程。她结合日常生活中网络安全热点问题以及网络犯罪相关的警示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围绕国家安全风险防范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学生们认识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对国家安全的危害性,引导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观念,增强学生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意识,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范屏障。

麦岛派出所王晶警官结合近期校园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以案释法警示同学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筑牢安全基础。

崂山公安警方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构筑校园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和网络舆情处置、强化对网络涉国家安全不当言论事件的管控处置、构建网络安全管理队伍、强化网络自媒体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进一步加强校警联动,共同维护校园国家安全工作达成共建共识。

此次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宣讲活动和国家安全研讨会的举行,帮助青年学生提升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更好遵守和践行国家安全防范相关要求,为加强校地、校警联动,促进校园国家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