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 学校召开迎接省国有资产...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西海岸新区访企拓岗

日期:2024-04-15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曹珺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戚昕、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一行18人,赴西海岸新区实地走访参观滨海学院和华文技工学校。

滨海学院常务副校长韩晓萌对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韩校长介绍了滨海学院概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家集体观看了滨海学院宣传片。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吕明凯详细介绍了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情况。戚昕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办学成效等情况。张辉表示,今后两校要密切沟通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在随后的校园实地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就业岗位需求及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毕业生现场投递了简历。

第二站来到华文技工学校。华文技工学校副校长刘忠立、办公室主任薛芳、教务处主任王克俊陪同我校师生参观了学校校园、各专业实验实训室、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馆、图书馆等教育教学场所。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华文技工学校校长孙焕利就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薛芳就2024年招聘需求、工作内容和教师待遇等问题一一进行说明。张辉表示,现在正值春季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共同推进学生实习实训、签约就业等,实现互利共赢。

今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会继续深化院企合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拓宽应届生就业渠道,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