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商学院市场学系庆十六大活动侧记

日期:2002-11-21      来源:      作者:徐金军     编辑:肖璇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商学院楼前,彩旗飞扬。数百名学子聚集在这里,举行“迎十六大签名”活动。在初冬的冷风中,学子们在写有“爱祖国、爱人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六大献礼”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践行“三个代表”做新世纪合格大学生的决心。

此次活动是由商学院市场学系发起主办的。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业英来到了签名现场,他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六大的召开。签名的同学有市场学系的,也有闻讯而来的其他院系的;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有普通同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挤在横幅面前,“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向往的灵魂归宿”“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真诚话语,显示了青大学子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美好前景的热切期盼。签名结束之后,同学们又自觉地站成几排,在市场学系2000级刘宁波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永远跟党走”的宣誓。“我宣誓,坚持党的信念,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三个代表’,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德智体全面发展。做新世纪合格大学生,为党的光辉事业,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奋斗不息,服务一生。”学子们嘹亮的声音在校园的上空回响着。

据了解,商学院市场学系已经把11月定为“实践三个代表,学习十六大”活动月。在随后的一个月里,该系还将开展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包括“了解党史、联系实践,指导学习”系列讲座,邀请在革命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老革命对同学们进行党史教育;举办摄影大赛,展出同学们以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十六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并提交一分学习报告和思想心得;推出宣传十六大系列海报,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这次盛会的精神实质;举办“庆十六大歌唱大赛”通过朗诵、独唱、演讲等形式来表达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在系刊《市营漫步》中编辑十六大专刊,刊登“党在我心中”征文优秀稿件和同学对这次会议的思想心得与体会;在月末,举行“回报社会,热血言志”义务献血活动,以此做结学习十六大活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