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处级干...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初心如磐 聚势谋强——...
· 学校发布2023年度十大新...
· 学校2023年发展成就获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
· 学校召开山东省一流学科...
· 学校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
文化学术
· 李洪森教授课题组在《Ang...
· 我校青年教师魏登帅入选...
· 我校党课作品在全省高校...
· 孙勇教授团队在《JACS》...
· 郑玉新、唐敬龙教授团队...
· 唐建国团队荣获2022年全...
· 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
· 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
综合新闻
· 物理科学学院召开先进纳...
· 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
· 校领导赴临沂大学考察调研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举办...
· 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一行...
· 【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
· 青岛韩国商会会长一行访...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批...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魏登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期:2024-01-12      来源:医学部      作者:于万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全国752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其中,医学部药学院青年教师魏登帅是我校的唯一入选者。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提供重要人力资源保障。该工程重点支持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出奇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在科研仪器、工程技术等领域案例库中发布高水平案例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有助于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该工程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

魏登帅,1993年12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现为青岛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特聘教授,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并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化学会会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药物和基因靶向递送,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ACS Nano 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