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02中国水彩精品展”在青岛大学开幕

日期:2002-11-19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2002中国水彩精品展"在青岛大学开幕

2002年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岛大学共同主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02中国水彩画精品展"开幕式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展览厅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朱铭,青岛市委副书记徐长聚、青岛市政协主席、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延森和青岛市副市长马论业等为本次画展剪彩;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国轩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水彩画精品展,旨在繁荣和发展中国水彩画艺术,促进水彩画创作和学术研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水彩画艺术在青岛市和山东省的学术研究气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素质和人文修养。同时,也是青岛大学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以先进的文化鼓舞人、影响人、带动人、凝聚人的生动体现。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秘书长王春立先生、戴志琪先生、中国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铁山先生、全国美展大奖、金奖银奖获得者等几十位在全国水彩画界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汇聚青岛大学,观摩、参与本次画展,并将在今后几天就水彩画发展现状、水彩画教学与创作等学术问题展开研讨。

据悉,"2002中国水彩精品展"是中国当今水彩画精品的一次亮丽展示,参展画家有21位,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全国著名美术高等院校;展出作品上百幅,既有在历届全国美展中获金奖、银奖的作品,也有画家们的最新力作,代表了当今水彩画学术研究和创作实践的最高水平。本次画展也是青岛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学术层次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大型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属一流水平。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青岛学术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将为把青岛建成中国水彩画北方学术研究中心,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建成全国重点、特色优势学科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水彩精品展将于11月21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