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师生载歌载舞欢庆新年 我校举办新年音乐会 青岛大学学生交响乐团首次亮相岛城 

日期:2003-01-08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新年来临之即,全校师生以各种方式向过去的一年告别,载歌载舞喜迎新年的到来。

2002年12月30日下午,由艺术学院承办的我校2003年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市政府会议中心奏响欢歌。刚刚成立的双管编制的青岛大学学生交响乐团首次亮相,在特邀青年指挥家徐东晓的执棒指挥下,首先向观众献上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斯拉夫舞曲》、《法兰多尔舞曲》等管弦乐名曲。德国柏林音乐学院教授于奇石演奏了莫扎特的单簧管独奏曲。由艺术学院院长、青年艺术学家陶亚兵担任乐队指挥,留美声乐大师王景彬担任合唱团指挥的奥尔夫创作的《布兰诗歌》选曲奏出了音乐会的最强音。由青大教工子女艺术合唱团的小演员们带来的童声合唱,让人们在欢歌笑语中辞别旧岁。师生们还表演了独唱、钢琴独奏、二胡独奏、古筝独奏、小提琴合奏和舞蹈等精彩的节目。

在音乐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培代表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表示新年祝福;副校长陈光勇代表学校接受了由中国·世正乐器有限公司(中韩合资)赠送给艺术学院演奏用的三角钢琴。

市文联党组书记刘川太、市文联主席郝国英、市音协主席孙厚存、省音协副主席冷宣君、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夫妇应邀出席了音乐会。校党政领导及学校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