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召开工作研讨会 总结交流经验 推动工作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沈义峰作重要讲话

日期:2003-01-08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校党委组织部于上月27日召开全校组织工作研讨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与理论研究成果,对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作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沈义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沈义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从制度建设入手,我们建立健全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组织工作制度,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规范和依据;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和措施,在推进干部工作民主化进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的尝试;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严把入口关,较好地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另外,我们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知识分子队伍,并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积极作用,这些,都值得认真总结。现在正值学校“十五计划”的中间阶段,耳闻十六大吹响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军号,面对日趋激烈的高教竞争,我校的发展正面临一个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需要组织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沈义峰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着眼于”和对干部的“四个要求”,紧紧围绕抓好班子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干部队伍、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并探索建立一些好的载体活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使学校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成教学院、校办产业集团五单位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论文交流。会议共收到组织工作研讨论文34篇,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