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东方论坛》提升办刊质量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9-05-16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方木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人文社科处、《东方论坛》编辑部主办的《东方论坛》提升办刊质量研讨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东方、马斗成、孟天运、侯传文、吕周聚、邱秉常、李涛、韩琛等学校60多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胡金焱指出,学校的发展与其学术期刊的发展是互相促进、相辅相成的。一流的学校有一流的学术期刊作支撑,一流的学术期刊有一流的学校作依托,《东方论坛》应担当起振兴青岛大学人文社科的重任。学校将推进《东方论坛》进入CSSCI期刊行列写入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列为学校近几年的重大发展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个任务,既需要编辑部发扬发扬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钉钉子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也需要学校整个人文社科界集思广益、鼎力支持,实现学术、学者、学刊的共同发展。胡金焱强调,必须加强我校人文社科的学术研究,推动人文学科的全面提升。

研讨中,《东方论坛》主编姜振昌在回顾办刊的历史、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了跟踪学科前沿问题和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深耕基础性理论问题,加强选题策划,增设特色栏目;提高用稿标准,严格学术规范;加强学术传播,扩大学术影响力;执行编辑、外审、主编“三审”用稿制度;“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国内优秀学术期刊和学界的沟通联系等提升办刊质量的措施。参会人员紧密联系《东方论坛》实际,分别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