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学会主席Richard Paul Bazinet一行来我校访问

日期:2019-05-16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沉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学会(ISSFAL)主席Richard Paul Bazinet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ISSFAL来宾。Bazinet此行主要是与第14届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大会(2020年6月14日-17日,青岛)主席李铎讨论大会相关事宜。

夏东伟介绍了青岛的区位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Bazinet一行来青岛大学访问表示欢迎。Bazinet说,第14届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大会将于2020年6月14日-17日在青岛召开,并诚挚邀请夏东伟出席本次大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瑛、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铎教授参加会见。

15日下午,Bazinet在松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brain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 metabolism: Food,uptake and metabolism》的报告。李铎主持报告会,并为Bazinet颁发青岛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公共卫生学院及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Bazinet详细介绍了多不饱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及其对大脑认知功能、老年痴呆等的影响。

Richard Paul Bazinet是多伦多大学副教授,现任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学会(ISSFAL)主席,“Prostaglandins, Leukotrienes and Essential Fatty Acids”(SCI)主编,“Lipids”(SCI)资深副主编。曾获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学会早期职业奖、美国神经化学学会Jordi Folch Pi纪念奖、国际生命科学研究所未来领袖奖、美国石油化学家协会青年科学家奖和加拿大营养协会早期研究员奖,主要研究方向为脑脂代谢、调节脑脂代谢(信号传导)的机制及脑脂代谢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