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9-05-1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张子义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负责人赵修松主持会议。

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2017年度“省一流”学科绩效评价第三方考核结果,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汲取2017年度“省一流”学科绩效考评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严格按照建设任务书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针对不符合要求的考核指标深挖原因,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调度力度,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快速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学科秘书李洪亮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从立项建设至今的整体建设进展情况和组织迎接多次考核的具体过程,深入分析了2017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失分项的原因,同时提出了后续整改措施。五个学科方向的负责人或负责人代表隋坤艳、申有青、刘敬权、唐建国、赵修松等分别对照“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分解表汇报了各方向建设进展情况,对2016年至2018年期间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今明两年的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学科方向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以及如何快速推进项目进展、如何提升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引进高质量人才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