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俄高等美术院校基础教学体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5-17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伟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中俄高等美术院校基础教学体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前,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

列宾美术学院副校长安德烈·思科列科,该校油画系、预科系教师代表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系教师代表,青岛华彩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旭、总经理华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等驻青高校艺术院系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研讨会。夏东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主持研讨会。

夏东伟在致辞中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借此次研讨会的契机,围绕中俄美术教学与创作、教学与评价,中俄水彩画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更广泛的对话与合作,共商美术教育发展大计、共同促进美术教育的改革发展。

思科列科介绍了列宾美术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他说,学校的办学宗旨不只是教会“画”,而是要达到思维上的自由。他欢迎师生来列宾美术学院访问交流,学院将毫无保留地传递理念和知识。

与会嘉宾分别就中俄高校美术教学与创作、青岛水彩画发展现状、青岛一圣彼得堡水彩画对话交流、中俄高校油画教学体系发展现状、青岛大学中国画教学体系发展现状、青岛大学版画教学的发展现状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