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七期“校长午餐会”活动

日期:2019-11-04      来源:学生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日中午,第七期“校长午餐会”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校长夏东伟与8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2019级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山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建亚参加活动。

午餐会主题为“追梦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夏东伟与同学们边吃边聊,热切关注同学们来校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征求同学们对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围绕研究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社团建设、研究生和本科生间的交流等内容积极踊跃提问交流;还从各自所学专业角度出发,针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夏东伟结合本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语重心长话“家常”、聊成长,字字句句解困惑、促成长。关于研究生教育问题,夏东伟表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内容是科研能力的培养,要努力培养学生把已学知识转换成独立研究的能力、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新生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的困惑,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多读书读好书,打好专业学习基础,培养家国情怀和领袖气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毅力不断提升自己。对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夏东伟多次询问同学们对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和操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的经费要用在学生成长上,花在学生培养上,这几年学校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夏东伟关于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的问题,表示学校要做到“四个融合”,就是实现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融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融合、教学和科研融合以及专业教育和德育教育融合。

午餐会期间,笑声不断,气氛温馨。餐后,大家合影留念,夏东伟为大家在笔记本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感受到来自青大这个“家”的温暖,为成为一名青大人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校长嘱托,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