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司长陈传宏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9-12-02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贺文展 图/尹晓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9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司长陈传宏、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松院士、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艳荣等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山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李培林、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长虹等省市主管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校长夏东伟会见了前来调研与指导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I期临床研究中心,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东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岛大学作为以城市命名的综合性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组织与研究工作,对科技部重大专项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建设,也希望重大专项司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加快我校高水平科研团队的成长,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附属医院院长董蒨详细介绍了I期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

陈传宏在听取了我校王春波、王克威两位教授的汇报后,对我校重大专项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青岛大学的科研发展资源丰富,希望学校能够认真把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抓住机遇,协同创新,争取更好的成绩。

李松指出,目前临床研究是新药创制的限速环节,临床医学是青岛大学的优势资源,学校要尽快加强临床研究与评价队伍建设,将临床医学的资源优势转为研发优势,为新药创制做出更大贡献。孙燕荣表示,要不断加强临床药物安全评价工作,临床药物研究风险高,青岛大学要有高的起点,有高的目标,准确定位,把握优势,为中国药物的原创制造贡献力量。

科技部、中国生物中心、军事科学院、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以及我校科技处、医学部、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