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来访我校

日期:2019-12-26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钟凤     编辑:魏喆吉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来访我校并在办公楼204接待室座谈交流。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座谈会。

夏东伟向中国营养学会对我校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综合大学的优势就是发挥多学科特色、深化交叉融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和健康需要。他指出,青岛大学和中国营养学会有广泛的合作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加大交流力度,共同推进老年食品、婴幼儿食品和特医食品等方面的研究和标准制定,尽快填补国内空白,为服务社会和人民健康生活做出新的贡献。

杨月欣对我校办学110周年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中国营养学会的发展成就和工作打算。她表示,青岛大学营养学科基础研究深厚、人才梯队合理,要充分调动中国营养学会的各种资源,深化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加强营养科学的学术交流,更好服务健康中国行动。

会后,夏东伟、肖江南陪同杨月欣参观校史展和科技研发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月欣,国际营养联合会院士,亚洲营养联合会候任主席,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在我国食物成分数据库研究与建设、食物血糖生成指数、功能性食品研究、膳食指南工作、国民营养计划、国际交流等工作取得开拓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