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子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0日,我校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重点部署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主持。

于永明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做好防控工作是当前第一要务,根据教育部、教育厅以及青岛大学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师生返校时间不早于2月底。在师生不能返校情况下,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原计划完成既定教学任务,这是我们面对的一项新课题,需要认真的研究并加以解决。前期,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的通知》(青大防控字〔2020〕5号),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安排,2月17日起要通过远程教育形势,正式开展教学工作,确保所有教学工作均按原计划开展,目标是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春季学期既定教学任务。

于永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各学院(学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学院(学部)党政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认真协调、检查、督促。二要周密部署。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导师带教、开题、中筛,学位论文的评阅、预答辩、答辩等工作,这些工作具体怎么做,如何去组织,都要有周密具体的方案和计划;要发挥好学院(学部)、教学系、教研室等各级教学组织的作用,各级教学组织、教师和学生个人都要有各项教学工作方案和计划。三要抓好落实。学校、学院(学部)、教学系等各级教学组织要高度重视各项教学工作方案和计划的落实,要逐级做好协调,实时跟进和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按时检查各教学组织和教师个人教学工作实施情况,确保所有教学工作都落到实处。

会上,研究生院部署了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

各相关学院(学部)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教育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