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督查督办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12      来源:      作者:牟子元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2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督查督办专题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督查督办工作,部署2020年督查督办重点事项。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胡金焱从五个方面强调做好学校督查督办、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为抓好今年的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视督查督办,抓好工作落实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组成部分。如何让规划分解到计划,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蓝图,最终落脚点在工作执行上。二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一三五五十”的发展目标,学校制定了“1+2+4+N”事业发展规划,部门学院每年工作计划要按照这个目标来推进。学院要围绕处理好九大关系,加快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任务分解,建立台账、责任到人。三是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从干部到机关、到学院都有明确的标准。干部要争做“四型”干部,当实干家、当务实派、当谋划者、当创新者。职能部门要争做“四型”机关,打造务实型机关,克服形式主义;打造服务型机关,克服官僚主义;打造和谐型机关,克服本位主义;打造效率型机关,克服拖延主义。学院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清正廉洁。四是把督查督办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抓手,以饱满的精气神,扛起责任。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的每项工作都要有负责人,有牵头单位。牵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负责统筹分工,做好横向协调,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拉清单、画对勾,协助的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干事局面。五是强化督察督办机制。纪委、监察要配合校党委、校行政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并部署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既要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又要做好风险防范。

杜方波总结了学校2019年督查督办工作,指出了抓工作落实中发现的问题,对做好2020年督查督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探索建立重点指标常委会述职制度;二是建立工作要点牵头单位负责制度;三是注重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建设;四是督促督查督办与考核有机结合;五是凝聚督查督办工作合力。

范玉斌从政治站位不高、担当作为不够、作风不严不实、工作配合不够等四个方面剖析了工作落实不力的原因,从纪委职责、建立校内巡察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纪委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于督查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执纪问责。

李军最后强调,各部门、各学院(部)、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吃透精神、把握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切实提高落实效率,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