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综合新闻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饮食...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第三次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1-04-16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文/刘斌 图/郭书君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并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第三次专题调度会。校领导杜方波、范玉斌、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第二次调度会召开以来,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加快工作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月底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整改。胡金焱对思政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开放办学、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四型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办大学”等10个方面的中长期重点工作逐一作了点评和部署。关于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胡金焱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再提高认识,要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再加快节奏,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以及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实时对账跟进,加快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再加强督办,党委巡察办、党委办公室要每周一调度,对态度消极、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纪委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胡金焱强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按照“立行立改、可改快改、能改尽改、应改尽改”的近中长期整改工作原则,切实抓紧时间、保质保量抓好整改,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杜方波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整改不仅是巡视要求,更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列出的事项必须扎实整改,没有任何打折扣的回旋余地。三是要分类把握整改事项,短期整改任务要尽快完成,中长期任务要制定务实可行的制度化、机制性整改举措,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范玉斌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重点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加强协作联动。下次调度会前,要实现能改尽改,确需中长期完成的任务要明确整改举措和进度安排。整改过程中,校纪委将按照党委要求、根据部门需求,协助各相关单位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18个牵头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未完成事项及原因依次作了汇报说明。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