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友企业青岛建设装饰集团向学校捐赠200万元设立医学发展奖学奖教金

日期:2022-01-22      来源:医学部      作者:吴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0日,青岛大学青岛建设装饰集团医学发展奖学奖教金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副总经理孙洪升、江崇伟、樊慧,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仪式。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仪式。

I75A0008

I75A9995

胡金焱代表学校感谢校友的慷慨捐赠,感谢校友对青大医科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他指出,2023年是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这份捐赠是合并办学3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收到的第一份校友捐赠。他从自豪、情怀、合作、联动四个方面诠释了青大的校友文化。他表示,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是青岛地区优秀的民营企业,是走出国门、品质优良的校友企业,母校为这样具有国际范的校友企业感到自豪。张波董事长是有家国情怀,奉献母校、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企业家,是青岛校友会的发起者,是感动母校的校友,学校也将与优秀校友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成就,做感动校友的母校。

胡金焱指出,在青大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学校要加强校院联动,整合校友资源,打造“教师-职工-学生-校友”四位一体的校友文化,进一步挖掘青大历史,讲述青大故事,弘扬青大精神,汇聚青大力量,创造青大美好未来。

王新生代表医学部对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校友在青大医学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对母校的回馈与回报。他表示,学部将把校友对青大医学事业发展的责任心和爱心传达给医学部全体师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支持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张波感谢母校给与的帮助与支持,祝贺母校近几年取得的成就,为母校感到自豪。他表示,公司成立30年之际,正值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作为一名校友,一名企业家,力所能及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母校医学事业发展进一份微薄之力。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I75A9901

I75A9935

仪式上,在胡金焱、张波的见证下,刘彩云和孙洪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刘彩云代表学校接受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捐款支票,胡金焱为张波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向青岛大学捐赠200万元,作为医学发展奖学奖教金,支持学校医学事业发展。

青岛建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