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会见我校“青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形象大使”获得者张晓斐同学

日期:2022-06-22      来源:医学部      作者:刘琳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我校“青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形象大使”称号获得者张晓斐同学,并同她亲切会谈。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张晓斐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张晓斐挺身相助、救死扶伤的事迹,展现了青大医学生对生命的敬畏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我校医学院从院长魏一斋、抗美援朝时期的冯雁忱先生,到2003年抗击非典、2020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一代代青大医学人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是奉献精神的传承,他们将平凡的力量化成一股股暖流,诠释了大医精诚的医者担当。他希望张晓斐以此次救助为激励,在今后的临床和科研道路上,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谈中,医学部消化内科学2022届博士毕业生张晓斐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就业等情况。她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的培育培养,自己将珍惜此次荣誉,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牢记医学誓言,践行医者使命。

学生工作处、医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晓斐,中共党员,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师从消化内科田字彬教授,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医学研究中心进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肠纤维化的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18年10月16日,参与基础医学院一位突发心跳骤停同学的急救工作;2022年5月18日,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救助一名昏倒在地呼吸心跳停止的老人,荣获红十字会“最美第一响应人”称号,被人民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被千万网友称赞为“最美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