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市南区区委书记王锋一行...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
·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发展...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文化学术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综合新闻
·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
· 【主题教育】党委保卫部...
· 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专家讲学
· 图书馆举办馆员学术能力...
· 校领导会见美国巴德学院客人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3-06-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7日上午,我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肖江南、李军、刘彩云、孔伟金、陈涛、李荣贵、吴世珍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场视频中深情寄语2023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毕业生怀揣梦想、奔赴新的前程的美好祝福。胡金焱对同学们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的乐观自律、埋头苦学和无私奉献表示高度赞扬,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追求理想,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知行合一,笃学不怠,将智慧的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广阔天地中;乐观向上,不畏挫折,真正做到干一行、敬一行、爱一行,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能手。

校长夏东伟以《赓续奋斗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为题为2023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夏东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胸怀大爱、好学不倦、拼搏奋进、向美而行的奋斗姿态,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一要勇创新,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二要担大任,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三要养德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奔赴下一场山海,书写人生新的辉煌。

毕业典礼上,胡金焱为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夏东伟为2023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主持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宣读《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新时代的筑梦者”——教师代表、我校美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王绍波分享了用热爱镌刻理想、用担当建设青大的人生经历,祝福同学们如同自己为母校创作的画作《万山红遍》一样红遍中华万里江山,将火热的青春浇筑在祖国大地,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画卷。

“新时代的奋进者”——毕业生代表、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张箭讲述了自己作为戍边战士和退伍大学生的心路历程,表示未来将带着老师的嘱托和母校的期许,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无悔的青春和不懈的奋斗书写青大人的精彩华章。

“新时代的担当者”——校友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05届校友李广智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长感悟,希望同学们培养坚韧品质,秉持平和心态,终身学习,以今为始,原点起航,无畏风雨,一路勇行。

毕业生代表孙浩原、钱顾聪、王溶淇、李子淇、刘阳上台致《逐梦而行 无问西东》为题的献词,抑扬顿挫,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母校情真意切的告白和祝福。

胡金焱、夏东伟为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部)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知名教授代表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典礼前的“青春飞扬”快闪,唱响了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与对师友的依依不舍,唱出了青大人无悔的奋斗青春,悠远了青大人“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精神。

场馆外,学校特别搭建了“毕业小镇”,设置了“我们毕业啦”“再见青大”“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校友卡”等主题元素的手牌、简易雕塑或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毕业生出席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以学生的感恩感念、青大人的奋斗担当、老师们的祝福嘱托为主线,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凝聚价值认同,以崇高的思想精神熔铸典礼,以渲染力强的情感互动展现典礼,以时尚艺术话语点亮典礼,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寻求情感共鸣,为学生步入全新的人生道路、投身时代发展的大潮奠定基础,打造成为学校铸魂育人的生动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