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市南区区委书记王锋一行...
· 学校与德州学院签署教育...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文化学术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凝心...
·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
· 【主题教育】党委保卫部...
· 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专家讲学
· 图书馆举办馆员学术能力...
· 校领导会见美国巴德学院客人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为师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17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校长夏东伟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博知楼会议室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持学习活动。

夏东伟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伟大思想开创伟大时代、引领伟大征程。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指引我们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夏东伟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夏东伟勉励教师要准确把握国际形势、社会变革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要立足岗位,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行动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