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昆士兰大学胡宇翔博士后研究员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06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4日上午,昆士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胡宇翔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非水体系铝离子电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李洪森教授主持。

报告中,胡宇翔指出,当前铝离子电池的研究,尤其是非水体系的铝离子电池研究尚处于初期阶段,不仅当前以石墨类正极为研究重点的铝电池的放电容量有待提高,而且铝电池的循环稳定性和电极副反应等都是目前研究遇到的难题。开发更多和更高能量密度的铝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是当前研究的重点。胡宇翔介绍了目前致力于研发新型铝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了一系列包括二硫化硒基、硫化钴基、纳米碳管基在内的高性能新型铝离子电池材料的有关情况。他还结合太阳能电池,开发出了一类全新的太阳能快充铝离子电池,取得目前便携式太阳能可充电池最高的全光转化效率(12.04%)。报告结束,胡宇翔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解答。

胡宇翔,昆士兰大学纳米中心博士后研究员。201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后师从南开大学陈军院士进行纳米材料和电池技术研究。2015年开始受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支持在昆士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导师:王连洲教授),博士毕业后于2018年开始在昆士兰大学纳米中心和陶氏研发中心进行研究助理和博士后研究员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电池(铝、钠、锂电池),光充电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光电催化和过渡金属基功能材料。在Adv. Mater.、Angew. Chem.、Adv. Energy Mater.、Nat. Comm.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5篇,引用大于2000次,H因子23,4篇高被引论文,一作累积影响因子大于120。参加国际会议作学术报告10余次,已先后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优秀毕业生、昆士兰大学功能纳米材料研究优秀奖、第三届可再生能源技术国际会议优秀青年学者以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