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为学院师生在线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07-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孙瑾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9日,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东江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环境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礼知教授,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作了题为《基于铁循环的环境修复策略及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芬顿反应机理”“控制芬顿反应中的铁循环”和“芬顿反应用于有机污染场地修复”三个主题。许多对环境修复研究方向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有机污染场地土壤/地下水修复是国家的重大需求,开发高效、经济、环境友好的有机污染场地修复技术迫在眉睫。此次系列报告,张教授深入阐明了土壤铁矿物的铁循环调控机制和Fenton反应过程中H2O2转化的调控机制,利用土壤中固有铁矿物发展高效、绿色的有机污染场地Fenton氧化修复新方法,实现石油烃和苯胺污染土壤以及地下水污染地下水绿色高效修复。同时,还设计和合成了两种含氧酸根功能化零价铁材料,阐明其去除Cr(VI)的机制,采用原位注入活化剂,发展基于铁循环的原位再生还原-氧化耦合型PRB修复技术,有望解决传统PRB效率低,材料钝化、易堵塞等难题。报告最后,张礼知教授还简单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两个学院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可能性。